伊米夕

【2024菜月昴生贺48h/12:30】罗兹瓦尔宅邸美食祭典

ps:时间是圣域结束到水门开始的一年中的某一天

1

那一天,罗兹瓦尔·L·梅瑟斯边境伯的宅邸的餐桌彻底被绿之恶魔所支配——

菜月昴伸向餐盘的手微微有些颤抖,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。

“为什么,为什么餐桌上的每道菜都有青椒啊!”

负责做饭的芙蕾德莉卡解释道:“之前昴大人不是教授过阿拉姆村村民大棚种植技术吗?试验非常成功,正好这个月青椒大丰收了,村民们为了感谢昴大人就送来了很多青椒,所以……”

“抱歉哦,昴大人……”佩特拉带有歉意地笑笑,她在帮忙清菜时就知道会是青椒宴了,却没能做些什么,对此感到有些抱歉。

“要是不快点解决掉的话青椒就要放坏了,巴鲁斯,赶紧收拾掉。”拉姆丝毫不留情面地揭露出事实。

“可恶,结果是我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?不过,那个实验能成功真是太好了,毕竟这方面我也没太大把握。”菜月昴嘀咕着,“要是试种的不是青椒就好了……”

“昴很讨厌青椒呢。”碧翠丝坐在昴的怀里抬起头来,“不过不能挑食哦,贝蒂会监督你全部吃完的。”

“看招——”趁碧翠丝不注意,昴挑了片青椒塞进她嘴里。

“唔!”碧翠丝还没咽下去就颤抖地倒在了昴的怀中。

“碧翠子——”

“……昴,对手太强大了,之后就交给你了……”

“碧翠子……我一定会继承你的遗志,努力消灭青椒的……”

菜月昴握住倒下的碧翠丝的手,仿佛他们在面对什么强大的敌人一样悲壮。

“菜月先生……还有碧翠丝大人也是,不可以挑食哦。”奥托一本正经地列举起了青椒的优点,“……总之,青椒是非常有营养的绿色蔬菜,对身体很有好处的,还请菜月先生努力克服这点。”

在讲完后奥托低头看向自己的餐盘,那里堆起了小山一样的青椒片。

“菜月先生……“

菜月昴挑青椒的手一抖,又一片青椒落入奥托的盘子里。

“请不要太明目张胆了……还有加菲尔也是,不要再偷偷往我盘子里挑青椒了。”

“哎,奥托哥怎么发现的?”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的加菲尔不打自招,“明明我做得非常小心……”

“看看你的餐盘和我的餐盘,根本是一目了然吧!”奥托愤怒地拍了拍桌子,“自己的青椒就要自己好好吃掉啊!”

“哇,奥托哥发火了!”

“冷静一点,奥托,青椒是非常有营养的蔬菜,要好好吃掉才行。”菜月昴看着被返还的青椒,艰难地吞咽着。

“菜月先生如果不是一脸讨厌地吃着会更有说服力一些……”

“唔……”表情最为严峻的是艾米莉亚,毕竟之前在宅邸用餐的时候就是一脸讨厌地吃着青椒,对青椒的厌恶相当明显。

看到艾米莉亚为难的样子,昴向她伸出援助之手。

“艾米莉亚碳,不喜欢吃的话可以挑进我的餐盘哦。”

“啊,没关系没关系,现在的我,说不定能和青椒好好相处。嗯,一定没问题的。”

发出了这样的宣言后,艾米莉亚向青椒发起了挑战。

“喔,干劲满满哦,艾米莉亚碳!那么我也……”

正当昴放下担心,准备专心对付自己盘子里青椒时,艾米莉亚那边发出一声悲鸣。

“呜,果然……我还是不能接受青椒,真的很抱歉……”

“一脸厌恶地咀嚼着的表情也很可爱呢,艾米莉亚碳。”

那一天,罗兹瓦尔宅邸的餐厅飘荡着诸如“贝蒂完全不能接受青椒……”,“青椒对我抱有极大的敌意……”此类的话语。

一番艰苦的战斗后——

“好,这样就解决完了!没有异议吧?”昴放下餐叉,宣告青椒宴会落下帷幕。

“真的——结束了吗?”罗兹瓦尔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让昴不禁心升警惕。

“难道说……”

“真是的……老爷太坏心眼了。”芙蕾德莉卡瞪了眼莫名开心的罗兹瓦尔,报告起现在的状况,“昴大人,按照现在的进度来说,大概还要两个礼拜才能将库存的青椒全部解决。”

“……不要啊!”菜月昴抱头痛呼,看来对抗青椒的这场战役,还远远没有结束。

2

“那么,现在开始罗兹瓦尔宅第一届青椒对策会议!”在吃完饭后昴神情严肃地宣布。

“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会议啊……”奥托一脸无奈地扶额吐槽。

“噢噢,那么大将,具体作战计划是怎样呢?”加菲尔相当配合地提问。

“首先,要明确我们的敌人是什么,艾米莉亚碳,拜托你来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“是绿色的恶魔。”艾米莉亚在与青椒的斗争中艰难取胜,此时正趴在桌子上恢复精力。

“绿色的恶魔……”

“大多数我是能吃的,真的,真的哦!”艾米莉亚鼓起腮帮,一脸孩子气地辩解着,“但是只是吃青椒不行,那就只能抱歉了……”

这种孩子气,还有这种全力狡辩的性格,真是太可爱了,昴不禁这么想着。

要是帕克还在的话,说不定还要教育艾米莉亚不要挑食。

“不可以挑食哦,艾米莉亚大人。”奥托代替不在的小猫精灵开始说教。

“奥托,我也有努力过的……但是第一次遇见青椒的时候,青椒就对我抱有极大的敌意……”

“这样啊,看来艾米莉亚大人是对青椒非常苦手的类型呢。”奥托叹了口气,看向芙蕾德莉卡,询问道,“青椒还能放几天?”

“最多只能放五天了,奥托大人。”

“得快点处理掉了,浪费粮食可不好。”奥托思索着,“有没有什么好办法……”

“要快速消灭青椒,也不能浪费的方法……”

“那么,我有一个提案。”昴一脸坏笑,慢慢地站在椅子上,然后手指向天空的,叫道。

“第一届,罗兹瓦尔宅邸美食祭典赛,开始!”

“这次的主题就是——青椒!”

“美食祭典?”

“没错,在我的故乡,会举办这种厨艺比拼的活动,用来夺得大家的欢笑,虽然以青椒为主题的话,多半是哭泣吧……”

“听起来是很~有趣的提案呢。”

“是吧!比赛的重点就是要将青椒与其他食材巧妙地融合起来,做成能让大家欢笑的料理!”

“咦,昴,这次没有加拟声词吗?”

“重点是这个吗!”菜月昴从椅子上下来后用力地拍了拍桌子,“最重要的是笑容,笑容吧!”

“虽然很想说是很不错的提案,不过……菜月先生,我想问下,你会做饭吗?”

“呃……大概就是普普通通,中规中矩的程度吧。”菜月昴心虚地将视线移开。

“我们中擅长做饭的也就只有芙蕾德莉卡小姐吧?既然是厨艺比拼,只有一位厨师的话,绝对会陷入一边倒的境地吧?”

“唔……是这样没错啦……”

“那么,我有一个提案——”

奥托说完自己的想法后,就看见菜月昴一脸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。

“咦?”

“干嘛摆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……菜月先生……”

“不是……我还以为奥托会阻止……”

“我是那么不近人情的人吗?还有,我在菜月先生心中到底是什么形象啊……”

“嗯……爱操心的老母亲?”

“好歹说是父亲吧?”奥托叹了口气,接着询问道,“那么,大家没有异议的话,就这么办吧?”

“似乎会变成~很有意思的事呢~昴君。”

“嗯,我也觉得这个点子很棒哦!就像冰雪节那个时候一样,昴总能想出好方法呢。”艾米莉亚干劲满满地宣言,“我会用上十八般武艺,努力做出来的!”

“现在一般没人会说‘十八般武艺’了啦……”

“既然是搭档的决定,那么贝蒂不会有异议。”

“噢噢,那么就热热闹闹地办吧,大将!”

“噢,那就卖力干吧!”

“明白了,昴大人,我会全力协助您的。”

“昴大人,虽然是给芙蕾德莉卡姐姐帮忙,但我料理也很厉害的!”

“抱歉抱歉,居然忘记了佩特拉……”昴摸了摸佩特拉的头安抚她,怀中的碧翠丝不满地拍打着他的大腿,示意昴也摸摸自己的头。

就这样维持着姿势同时摸着两人的头,昴不禁怀疑自己会不会被指认成萝莉控。

“竟敢小瞧拉姆的厨艺,做好以死谢罪的准备吧,巴鲁斯。”拉姆投来鄙视的目光,眼神仿佛在说菜月昴也不过是个肤浅的男人罢了。

“姐姐大人也太刻薄了吧!”

“呵——”

企划全员通过后,菜月昴带着加菲尔和碧翠丝开始准备相关事宜。

3

经过如此这般后,企划案在一阵兵荒马乱中逐渐实现进行。

罗兹瓦尔宅邸前院——

“好啦各位,第一届美食祭典赛要开始啦!”

“然后,我是担任本次比赛主持的——艾米莉亚碳的骑士,菜月昴!”

“喔喔喔喔喔!”

被昴的演讲所带动的热烈气氛,足以证明菜月昴在村民中的影响力。

“总而言之先来介绍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吧,那么,现在请各方选手上场!”

随着现场掌声雷动,艾米莉亚换上厨师装登场,站在她旁边的是身穿女仆装的佩特拉和碧翠丝。

“大家好!我是王选候补艾米莉亚,本次作为参赛者登场,这边的是我的助手佩特拉和碧翠丝。”艾米莉亚向村民挥手致意,现在的她已经可以从容地和村民交谈了,“总之,我会竭尽全力带来大家期待的料理的!”

“诶嘿,这里是佩特拉·莱特,第一次参加厨艺比赛,总觉得有些害羞呢。”

“为什么贝蒂也要来参赛啊……”

“艾米莉亚大人,加油!”“佩特拉和碧翠丝也要加油啊!”“佩特拉好可爱!”

“不愧是艾米莉亚碳!厨师装也超可爱!”看着因为艾米莉亚的厨师装太过可爱有些呆住的菜月昴,旁边评委席的奥托轻咳一声提醒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咳咳,那么接下来登场的是——”

“哟,小哥看起来很有精神啊!”气势非凡现身的少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穿着跟以前一样没有变化,骨子里却更加神清气爽的少女菲鲁特登场。紧随其后的是身着厨师装的莱茵哈鲁特,洁白的厨师装将他的气质衬托出来了,果然帅哥无论穿什么都是帅哥,真让人羡慕。

“我是王选候补菲鲁特,今天受邀来参加此次活动,希望彼此之间能进行一场有意义的切磋。——好啦,礼仪结束,也让我加入。”

说完菲鲁特随意地往旁边的椅子上一坐,看着随性的主人,莱茵哈鲁特无奈地走到她身边。

“剑圣家系莱茵哈鲁特·范·阿斯特蕾亚,隶属于露格尼卡王国近卫骑士团,现在担任菲鲁特大人的第一骑士,此次受邀参与活动,承蒙招待,不胜感激。”莱茵哈鲁特先向艾米莉亚行了一礼,接着朝昴轻轻笑了笑。

“可恶,受到了池面攻击……”昴捂住胸口,轻咳一声,“现在开始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,评审团一共五位,由四位评审和一位神秘嘉宾构成。主题是青椒,请各位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,利用现有的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,我已经准备好豪华的奖品,大家务必以得到冠军为目标!”

“那么——”

“这场比赛,让咱们也掺一脚吧。”

突然从人群中传来的声音,让围观的群众的人都微吃一惊。

两名带着兜帽的人从人群中走出来,踏上了会场。

“这么有商机的活动竟然不叫咱们,真过分呢,菜月君。”

“噢噢噢!突然乱入登场的人居然是——”

“王选候补——安娜塔西亚·合辛。”

少女掀开兜帽,露出淡紫色的长发,温文尔雅的容颜自然给予他人安适感。

紧随其后的是她的骑士,尤里乌斯·尤克里乌斯,做完自我介绍后,他先是微笑着向艾米莉亚行礼,接着面对昴开口。

“好久不见,昴大人,近来可好?”

“……别用那种令人背脊发寒的称呼。什么昴大人,骗不了人啦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么我重来一遍。好久不见,昴,恭喜你成为艾米莉亚大人的正式骑士。”

面对皱起脸咂嘴的菜月昴,浅浅微笑的尤里乌斯朝他鞠躬。

“咱家的骑士大人还是老样子很执着于菜月君咧。”

“昴跟尤里乌斯感情很好呢,真是太好了~”

我跟那家伙关系才不好呢,虽然昴很想这么嚷嚷,但碍于场面又不好发作,只好老实地回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“那么,时间限制到火之刻结束,接下来请各位在灶台前就位,比赛STRAT——”

随着昴的发号施令,艾米莉亚阵营立刻开始着手料理。虽然不清楚STRAT是什么意思,但菲鲁特阵营和安娜塔西亚阵营也很快行动起来,不过既然没有提及这件事,表示他们已经相当清楚昴的个性。

就这样,华丽的美食祭典拉开序幕——

4

“艾米莉亚姐姐大人,拜托您把青椒切丝,碧翠丝酱就负责把牛肉洗干净,我来准备料头。”佩特拉熟练地把青椒去蒂、清洗完成后开始分工。

“好的!”“呜哇,洗?要怎么洗?”

艾米莉亚元气满满地回答,随即开始切菜,虽然有些不熟练,但还是顺利把青椒切成丝状了。

碧翠丝明显不熟悉洗菜的流程,最后在艾米莉亚的帮助下手忙脚乱地完成了。

“请问,佩特拉老师,我们今天要做什么菜呢?”

“是青椒牛肉丝哦,这是妈妈教给我的第一道家常菜。美味的秘诀是调料的比例,最关键的是蚝油的用量。”佩特拉开始拍蒜,并将大葱切片,姜切成丝,然后调制这道菜所需的酱料。

“蚝油适量,一点点酱油,一点点砂糖,最后再放一点点香油和太白粉。酱料的调制是最关键的一步,调的好不好吃就会决定做的好不好吃。当然,食材的味道也很重要。”

“为什么都是一点点啊,没有准确的数值吗?贝蒂要绕晕了。”

“因为有时候会根据情况调整,调好啦,来,碧翠丝酱来尝尝吧!啊——“

佩特拉用手指稍微沾了点酱料朝碧翠丝伸去。

“你把贝蒂当什么了!”

“嗯?昴大人说因为碧翠丝酱太挑食了,所以要好好关照~”

“不要再过来了啊!”

碧翠丝向艾米莉亚投去求助的目光,但却被艾米莉亚视为增进关系的机会温柔地无视了。

“呵呵,碧翠丝酱和佩特拉酱的关系真好呢~”

“哇唔——”被佩特拉逼至灶台边的碧翠丝无奈地舔了一下佩特拉的手指。

“好吃吗?”

“好吃……姑且称赞你一下吧。”

虽然不想承认,但这个酱料很符合碧翠丝的口味。

“那真是太好了,既然碧翠丝酱喜欢的话,昴大人也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佩特拉回过身继续青椒的料理,那熟练的身姿让艾米莉亚不禁感叹:

“佩特拉酱真的非常擅长料理呢。”

“嘿嘿,谢谢夸奖~”佩特拉腼腆地笑着,“在我刚刚开始练习料理的时候,妈妈就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给我了,很厉害吧?”

“好厉害呢~我第一次做女仆的时候完全没办法胜任这些,给大家添了许多麻烦……”艾米莉亚回想起曾经在米洛德宅邸的那段时光,“从那里我也学到了很多,虽然完全没能派上用场……”

“原来艾米莉亚姐姐大人也有这样的经历啊。”

“嗯~虽然经常会把事情搞砸,但那是一段非常难以忘怀的时光呢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佩特拉酱?”看着佩特拉陷入沉思的样子,艾米莉亚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“啊,没什么?只是想起了一些事。”佩特拉回过神来,将精神重新投入到料理当中。

“什么?”艾米莉亚好奇地歪了歪头。

“艾米莉亚姐姐大人果然是非常高尚的人呢。”

“哎?为什么突然夸起我了,那个,这个……佩特拉酱也是非常能干的孩子呢!”

“是的。”佩特拉骄傲地挺起了胸膛,“所以,请安心交给我吧。”

注视着这副温馨的景象,昴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,感叹道:

“佩特拉也成长了许多啊,孩子的妈……”

“谁是孩子的妈啊……菜月先生……”

“嘛,总而言之我们先将镜头转向安娜塔西亚组——”

“听人说话啊!“

昴刚走到安娜塔西亚组的灶台前,就看到了锅里烧焦的黑炭。

“安娜小姐,安娜小姐,请问这是?”

“哼哼哼,这是咱的自信之作哦,虎皮青椒!”安娜塔西亚得意地仰起头来,“菜月君要尝尝看吗?”

“你是想毒杀主持吗?!”

“怎么这样说咧,太过分了,菜月君,你看尤里乌斯吃了就没事。”

一旁的尤里乌斯面不改色地吃完炭块后优雅地提出改善方案。

“好,让我们把镜头转向下一组!”

刻意忽略装模作样的尤里乌斯,昴将主持的职责贯彻到底。

“嗯,好香啊~”

还没走到菲鲁特组的阵地,昴就闻到了一阵饭菜的香味。

“哟,小哥,要尝尝看吗?。”看到走过来的菜月昴,菲鲁特放下餐叉向他摆摆手。

“居然开始吃上了?!”

“昴,是我拜托菲鲁特大人帮忙试吃的,下一道菜快好了,要试试看吗?”

正面的菲鲁特阵营,透过手法好得不寻常的莱因哈鲁特不断生出顶级青椒料理,然后又消失到菲鲁特的胃袋里。

“啊,我就不用了……”

昴摆摆手,紧接着以开玩笑的口吻问道,“话说回来,你该不会有料理方面的加护吧?”

“有的哦。”

“真的?!你是怪物吗?”

“就算是我,被朋友这样说也是会伤心的……”莱茵哈鲁特苦笑着回应昴。

5

“各位选手也开始进入收尾阶段了——”

“接下来将要进入评审打分环节,一共五位评审和一位神秘嘉宾,每位评审10分,满分50分。”

“现在介绍评审团成员——”

“首先是罗兹瓦尔宅邸的女仆——集可爱、严厉、毒舌于一体,拥有挑剔眼光的拉姆。”

“巴鲁斯,不要用自己的主观想法来评判拉姆,最好先记住了。拉姆的评价,全都由拉姆的主观来定夺。”

“你前面和后面的主张互相矛盾耶!?”

“然后是罗兹瓦尔宅邸的厨艺担当,可靠、全能的女仆芙蕾德莉卡小姐——”

“在下叫弗雷德莉卡·鲍曼,是为罗兹瓦尔大宅的女仆。”

芙蕾德莉卡优雅地提裙行礼,咧嘴一笑。

“哦,小姐姐的尖牙好有趣啊!”

“菲鲁特大人,还请不要随意评判他人的外貌。”莱茵哈鲁特带有歉意地朝芙蕾德莉卡笑笑,“失礼了,菲鲁特大人没有恶意的。”

“没关系的,莱茵哈鲁特大人,我已经习惯自己的容貌会吓到初次见面的人了。”芙蕾德莉卡掩住嘴巴低笑,“而且,我很期待您的料理呢。”

“当然,不会辜负您的期待的。”

莱茵哈鲁特回以灿烂的微笑。

“接下来是拥有敏锐嗅觉的“神之鼻”加菲尔!”

“噢噢!”加菲尔挥舞着手臂站了起来,向昴问道,“话说,大将,神之鼻是啥啊?”

“咳咳,就是说你的嗅觉非常厉害的意思!”

“那当然,本大爷可是相当强的!本大爷就是“神之鼻”加菲尔·汀泽尔!”

“最后是奥托。”

“菜月先生,为什么我的介绍这么简短啊……”

“那还用问吗?因为奥托就是奥托啊。”菜月昴理直气壮地说出了理由。

“不会被任何词语所定义,奥托就是这样的存在吧。”

“真是的……败给菜月先生了。”

听到了出乎意料的理由,奥托无奈地摇摇头,自我介绍道:

“我是奥托.苏文,一介商人,请多指教。”

“那么,终于到了这一刻了!接下来要揭晓本次比赛的神秘嘉宾,他就是……”

“不是菜月君吗?”

“是昴吧?”

“咦,难道不是小哥吗?”

“你们就不会看看气氛吗!?这种时候就算知道也要要装作不知道啦,这样才叫惊喜啊。”

“真是不会超出预想的人选呢,巴鲁斯。”

“我觉得很吃惊哦。”莱茵哈鲁特浅浅微笑,昴总是能带给我们超出预料之外的惊喜呢。”

“要是你的表情能够再震惊点就好了……”

6

“总之,现在到了评审环节,首先上场的是艾米莉亚组!”

“她们给我们带来的料理是——青椒牛肉盖饭!居然是盖饭吗?”

“说到青椒牛肉,当然是和米饭最配的!请用——”佩特拉上前摆上餐叉和勺子,面露可爱笑容解释道。

“还洒了一层芝麻,看起来好有食欲!那么,我开动了——”

“唔,这个牛肉,好嫩!”

软嫩的牛肉和酱汁完美结合,冲击着昴的味蕾,再配上米饭,真的非常美味。

“这个青椒……居然是甜的吗?”

“啊,对不起,佩特拉酱,我把糖当成盐放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哦,所以做成甜口了,这样昴大人也不会不吃了吧?”

“嗯,这样的话确实可以接受呢……”

“原来昴大人这么喜欢青椒啊,那下次也种青椒吧!”

“能接受和喜欢是两码事!还有究竟是谁建议种青椒的啊!”

“是领主大人。”

“领主大人说昴大人特别喜欢青椒,所以大家才决定种青椒的。”

“罗兹瓦尔!”昴恶狠狠地瞪了下罗兹瓦尔,对方恶作剧般地笑着摆了摆手。

“我没那么喜欢青椒啦,下次也换点别的菜试种一下吧!”

“没问题!那下次就种番茄吧。”

“你们是专挑我的痛处下手吗?!”

“那么接下来开始打分——”

“还不错,不过还是欠缺一丝火候,以后继续努力吧。”拉姆的评分是7分。

“姐姐大人好严厉!”

“佩特拉的厨艺水平真是在突飞猛进地提升啊。”芙蕾德莉卡欣慰地掩面而笑,评分是9分。

“很不错嘛,小姑娘。”加菲尔剔了剔牙,称赞道,评分是9分。

“嗯,总体来说很不错,还请继续加油呢。”奥托的评分是8分。

“佩特拉很棒呢,简直就是万能女仆!”

“诶嘿嘿。”被昴这样夸赞,佩特拉腼腆地笑。

“所以我的评分是10分!”

“太好了,昴大人能喜欢就好!”能得到昴的满分让佩特拉十分满足,她兴奋地和艾米莉亚击掌欢呼,和碧翠丝手拉手转圈圈。

“真是太好了呢,佩特拉酱。”

“贝蒂要晕了……”

“在此之后是安娜塔西亚组,他们为我们带来的料理是——”

“久等咯!接下来登场的是卡拉拉基的传统料理,虎皮青椒!”

尤里乌斯优雅地将盘子端上来,如果忽略盘中的碳块,还以为他呈上的是什么高级料理。

“安娜小姐,安娜小姐,你是怎么把青椒做成完美的碳块的?”

“真没礼貌咧,菜月君,这只是青椒被烧透了嘛。”

“请放心,昴,这只是烧焦了的青椒,吃了也不会死的。”

“你果然跟我有仇吧?!”

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昴咽下了口中的黑炭。

“唔,感觉确实是烧焦的青椒没错……到底是怎么炼成那么完美的碳块的?”

菜月昴的评分是7分。

“虎皮青椒……真是可怕的女人……”

加菲尔如临大敌地盯着盘子里的青椒碳块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……但是,加菲尔,虎皮青椒并不是把老虎皮扒下来做料理哦。”

“咱才不会做那么残忍的事呢!”安娜塔西亚气鼓鼓地嘟起脸颊,“当然,要是你对我可爱的妹妹出手就另当别论了。”

“啰,啰嗦!本大爷当然知道。不就是普通的青椒嘛!”加菲尔抄起一块青椒送入口中,“好难吃!”

加菲尔给出6分。

“安娜塔西亚大人,要是能在烧制的时候降低下火候就更好了。”芙蕾德莉卡给出专业评价,7分。

“安娜塔西亚大人,也请多听听青椒的声音……”

“奥托居然连青椒的声音都能听到吗?”

“并不能!”

奥托最后给出7分。

“话说回来,拉姆去哪了?该不会是临阵脱逃了吧?”

“好像是去做最后活动环节的准备了。”

“唔……这就没办法了,那谁来当最后一位评委?”

“那么,就让尤里乌斯来吧?”安娜塔西亚推荐道,“尤里乌斯虽然是男生,舌头却很纤细咧。”

“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“可以哦,我想尤里乌斯也很期待吧。”

“承蒙您的信任,不胜感激。”尤里乌斯接替拉姆的位置,品尝起安娜塔西亚制作的料理,“不愧是安娜塔西亚大人,烧焦的程度恰到好处,要是能稍微降低下火候就更完美了。”

尤里乌斯优雅地吃完盘中的碳块,给出满分,这样推崇主子的态度,就是所谓的骑士精神,让人绝不想模仿。

“最后登场的是菲鲁特组,他们为我们带来的料理是……”在打开盖子的瞬间,昴似乎看到了金光,“好闪——”

盘中的料理香气扑鼻、色泽诱人,让人不禁食指大动。

“莱茵哈鲁特,你……究竟加了多少特效?”

“嗯?”莱茵哈鲁特不解地歪了歪头。

“算了,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,我开动了——”

“这,这个青椒——”

蔬菜的口感与肉的鲜嫩完美结合,编织成富饶风味的绝妙食感。

“青椒清脆爽口,肉质鲜嫩多汁,酱汁香浓,真是完美的料理。”

“啧,这就是所谓的‘没法逃离的莱茵哈鲁特’吗。”

“莱茵哈鲁特先生的料理真是美味呢。”

“不愧是莱茵哈鲁特,真是绝妙的口感。”

大家一致给出好评,最后菲鲁特组最后的得分是50分满分。

7

“那么,最后的胜者是菲鲁特组!接下来颁发冠军的奖品——”

“一年份的蛋黄酱——配方!”

昴递给菲鲁特一份配方,上面记载着蛋黄酱的制作方法,想来以莱茵哈鲁特的料理水平,必定是水到渠成吧。

“小哥,蛋黄酱……是什么?”菲鲁特提出了心中的疑惑。

“就是之前招待你们的那种调味料啦,现在可以先试吃一下哦!”

芙蕾德莉卡适时端上一盘挤满蛋黄酱的炸鸡,“请用。”

“噢噢,是这个调料哦!”菲鲁特捻起一块炸鸡扔入口中,“呜呜,涂在炸鸡上真是让人欲罢不能——”

“莱茵哈鲁特,这个,会做吗?”菲鲁特随意地将配方丢给莱茵哈鲁特。

“虽然是没见过的配方,但是,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。”

“哦哦,拜托咯,你这做料理和点心的手腕,我可是很感谢的哦!”转眼间,一盘炸鸡就消失在菲鲁特的胃里,究竟是收进菲鲁特身体里的何处了呢?不禁让人感叹生命的神秘。

“小哥,还有吗?”菲鲁特有些意犹未尽,还想再来一盘。

“当然,不过在此之前,本次活动还有一个环节。”

此时,艾米莉亚站上了会场的中央。

“今天十分感谢各位参与此次活动,各位玩得开心吗?”

“很开心!”

“接下来我要发表一件很重要的事——”

艾米莉亚深呼吸一口气,鼓起勇气面露微笑。

“大家请看——”

她举起手中的蛋黄酱,向村民展示。

“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我们的新产品——EMT牌蛋黄酱。”

“这款蛋黄酱的色泽淡黄,柔软适度,呈粘稠态,有一定韧性,清香爽口,回味浓厚。”艾米莉亚将蛋黄酱挤进盘子里,然后小口舔了一下,“超~美味的!”

“请问,这样美味的蛋黄酱在哪里能买到呢?”

“各位,可以在合辛商会买到哦~”不知什么时候,安娜塔西亚站到了艾米莉亚身边,她展示起手中的蛋黄酱,“从今天起,EMT牌蛋黄酱将经由合辛商会售卖,还请大家多多关照哩~”

“以上,希望能与安娜塔西亚小姐好好相处~”

“咱家也这么期望呢~”

“那么,请大家尽情享受今晚的蛋黄酱盛宴——”

芙蕾德莉卡和拉姆推出装满蛋黄酱的盘子和各色料理的餐车,将它们摆上准备好的餐桌上。

宴会开始,嘈杂的人声,孩童们的喧闹声,酒杯碰撞的清脆的响声。

感受着这一切的昴,沐浴在夜风中。

“昴,你在这里啊。”艾米莉亚走到了她的身旁,轻轻地诉说着,“在想什么?”

“啊,只是在想,给蛋黄酱的牌子取名为EMT真是太正确了。”

“总觉得,以我的名字命名果然还是很害羞……”

“怎么会,艾米莉亚碳真是天使呢,我想让世界都明白这一真理。”

“又在说奇怪的话呢。不过,虽然感觉有点害羞,但我不会迷茫,因为——”艾米莉亚面露温柔的微笑,“昴会一直在我身边吧。”

“嗯,当然,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。”

昴轻轻回应,看着此刻银发少女的笑容,想要永远铭刻在心中。

想要成为她的支柱,想要在她面前展现帅气的一面,就这样,少年牵起少女的手朝会场中央走去。

纵使未来并不会一帆风顺,但在此刻,尽情享受这欢乐时光吧。



后记:

本来打算接着写大家为昴准备的生日惊喜的,然后给每人单独来一段约会剧情,但是碍于时间问题写不下了,砍掉了许多想写的情节,嘛,留到明年生日吧。

没时间逐步剖析人物性格了,可能会有ooc,致歉。

为什么找不到佩特拉的tag啊!拍桌!

奥托的提议是反正是一边倒,不如顺便搞搞商业活动,于是就联络安娜塔西亚准备EMT蛋黄酱的合作事宜。

长月现在对雷姆的定位让我有些迷,所以本篇没有写雷姆,但是昴想努力克服青椒是因为雷姆哦,想在她面前展现帅气的一面。

总之期待评论。

评论(17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